鹿鹿睡了呀

催更加裙→905439862
世界主义者(非世界zf支持者)
混乱善良

星辰的光芒从不曾因黑夜而黯淡,相反更加耀眼。

愿你活成自由的模样

No music,no life.

【破晓夜歌】Chapter 27 升级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和简分手了?”洛基吃着托尔为他带回来的布丁,装作随意地问。“嗯。”托尔就哼了一下,蓝色的眼睛注视着洛基,仿佛看不够。

  洛基忍不住叹气,“托尔,你最近究竟有什么不开心,告诉我好么?我很担心你!”托尔有些不自在地偏了偏头,“抱歉让你担心了,洛基,但是我一切都好。”托尔起身离开洛基的房间,随手关上门。

  洛基看着关上的门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不知道托尔究竟发生了什么,托尔以前明明什么事都会告诉他的!好像自从奥丁回来之后,托尔就有些奇怪了!洛基忍不住小声抱怨,“蠢锤子,连撒谎都不会!怎么让我放心呀!”

  “阿莫拉,你能入侵海姆达尔的系统么?”洛基抬头问。阿莫拉将自己的核心传回充满能源的高级仿人类女性身体,她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“抱歉,洛基少爷。海姆达尔的系统比我高级,你想我入侵他,除非给我升级。”

  “升级?嗯,这或许是个不错的想法!”洛基突然灵光一闪,打开了智脑。看到联系人列表里那个钢铁机甲头像,洛基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击了。比起交易关系的约翰·莫利,这件事还是求助哥哥的朋友托尼更适合。而且,那把匕首也是托尼的手笔!

  托尼看着比自己还高的少年,有些郁卒,“洛基·弗丽嘉,托尔的弟弟?”洛基点点头。“要喝点什么吗?”托尼看了一眼把他家当自己家似的小少爷。“阿珐尼可以么?”洛基期待地问,听说托尼·斯塔克家什么都有。阿珐尼是托尔最喜欢喝的酒,但是洛基一直没机会试一下。

  托尼愣了一下,洛基挑眉,“没有么?”不会吧?阿珐尼在贵族圈好像挺受欢迎呀。托尼忍不住嘲讽他,“你好像还没成年吧,小朋友!”“我快成年了!还有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吧!”而且都没我高!洛基心里愤愤然。

  “还是喝普通的柯尔啡吧。贾维斯给洛基倒一杯柯尔啡,加点糖,你要糖吧?”托尼温和地看着像只炸毛小猫的少年,稍稍有些心情愉快,不知道为什么,他并不讨厌少年。想到今天来是请人家帮忙的,洛基有些别扭地点点头。

  贾维斯很快倒了两杯柯尔啡,递给洛基一杯,递给托尼一杯。托尼自然地接过喝了一口,然后看着杯子,“贾维斯,我没说我也喝柯尔啡!”“Sir,你现在的状态,我觉得柯尔啡最合适。没有副作用,提神醒脑。”贾维斯面无表情地道,一旁的洛基不禁弯弯嘴角。

  托尼举起杯子,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。最后他有些尴尬地放下杯子,“好了,洛基,说说你今天是来干什么的吧。”

  洛基拿出一个绿色空间钮,看了托尼一眼,将手指放到圆形空间钮中心。得益于科技发展,很多机械产品都可以缩小成圆形钮扣大小的空间钮。这些空间钮基本差不多大,如果没有恢复原样,普通人一般猜不出是什么东西。

  托尼一眼就看出这个空间钮,应该是个高级人工智能系统仿人类机体。洛基的手一放到空间钮上,空间钮瞬间启动,绿色光芒闪烁后,阿莫拉出现在托尼面前。

  “哇,真是个大美女。”托尼不禁赞叹。“我为她设定的形象。”洛基有些自得。“这么看来,你比你哥哥审美好太多。”托尼诚恳道。“那当然。”洛基毫不谦虚地承认。

  “上次的匕首,是你设计的么?”洛基想起托尔送自己的礼物,忍不住确认。“嗯,就那么一把。”托尼有些随意地说,匕首算是他的小物件作品中比较满意的,不过送朋友他向来不吝啬。

  “我必须说,那东西制作得非常棒。”他绿色的眼睛里透着一丝亮光。托尼看着少年,心中突然冒出一个疑问:洛基跟托尔的瞳色怎么不一样?说起来发色也不一样!

  “在这方面,我对自己倒是很有自信。所以,你想要我为你做什么?”托尼将目光转到一旁安静的人工智能身上。

  “她叫阿莫拉,是我的人工智能。我想你帮我升级一下她,尽你所能!”“尽我所能?洛基,你口气真不小。”托尼让阿莫拉伸出手,他在她手上打开系统的主界面,随意地查看起来。

  “刚刚你说你在这方面很自信,所以既然升级,我当然希望你能升级到最好。你不觉得她适合完美这个词么?”洛基指了指阿莫拉。托尼停下手,“洛基,虽然托尔跟我是朋友,但是我们似乎还不熟。”

  “慢慢就熟了。”洛基仰头看着他,“阿莫拉是我的私人系统,我不会拿她干什么奇怪的事。而且……”洛基起身,走到托尼的管家贾维斯身旁,“她身上有帝国的RE芯片,我想做什么都会被限制。”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像在控诉。

  接着少年看了一眼一旁没什么表情的贾维斯,突然道:“对了,你的管家是人类么?”“先生,你这样的话,对我实在不太礼貌。”贾维斯立即开口道。“抱歉,我只是没见过像你这样完全没什么表情的人。”少年浅笑安然,眼神却是看向托尼:“你的管家太完美了,我想如果阿莫拉也能这么完美就好了。”托尼一怔,看向少年,两人对视了片刻,没有说话。

  “洛基,我可以帮你。但是这件事你必须保密。”托尼起身,走向实验室,“带上你的阿莫拉,跟我来。还有,管家贾维斯是我的家人,希望你不要擅自揣测他。”贾维斯看了洛基一眼也跟着托尼进了实验室。

  “好的,斯塔克先生,我诚心为我刚刚的话道歉。”洛基收好阿莫拉,悄悄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。托尼说帮洛基升级阿莫拉,并不是开玩笑的事。

  事实上当听到洛基提到RE芯片的时候,他就有些意动了。他和班纳早就正在研究怎么限制已经装有RE芯片的系统,怎样让芯片失效或者伪装运作。而前两天父亲的去世,以及班纳收到的邀请函,让他不得不加快研究步伐!他不能任由事态发展下去,不能让帝国角落里那些老鼠越来越放肆!

  “可能需要几天,你得把她留在我这里,可以?”洛基点点头,毕竟升级嘛,他可以理解。“你先回去吧,另外在我升级过程中,你有什么具体要求可以提出来。”托尼本想进实验室直接开始工作,突然想起贾维斯的事,只好让洛基先离开。

  “如果好了,请给我消息,希望不要太久。”洛基忍不住观察着托尼的实验室,有些不情愿地退出去。“当然。贾维斯,送洛基出去。”托尼挥挥手。



——TBC

苏白:托尼现在脾气还比较好,毕竟是年轻时代,虽然父母不在了,但是贾维斯一直陪着他,而他也算是正式的成年人了,洛基此时在他眼里,只是一个小屁孩,而且还是好友的弟弟,所以他不会很生气。

评论

热度(11)